加拿大新闻

“从利益小区建立精神和心理健康”跨宗教和文化活动史托维尔市举行

(《健康生活报道》多伦多消息)2022年9月10号,由加拿大净土普贤禅院心印法师主办、多伦多大学依曼纽尔学院佛学系主管邵颂雄教授协办的”从利益小区建立精神和心理健康”跨宗教和文化活动在(史托维尔市stouffville)Ballantrae Community Center(5592 Aurora Rd, Whitchurch-Stouffville, ON)举行。参与的宗教圣职伙伴包括天主教神父、基督教牧师、佛教慈护师、伊斯兰教、英格兰新教等。本次活动,每个宗教有自己展位,宗教圣职伙伴将根据自身的信仰传统,整合心理治疗,通过与与会者的面对面互动来促进和教育“精神和心理健康保健”。 例如,祈祷、圣餐、正念呼吸、情绪咨询等等。

除了主办和协办方是佛教身份、还有三位顾问委员, 其中两位是多伦多大学佛学教授, 另一位是基督教资深牧师的神学博士、他也是加拿大仅有的几十位获得认可的精神心理治疗导师之一。由于活动的结构和组织、佛教和中华文化为本体在这次活动中得到明确界定。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佛教主办身份、每位参与是次活动的义工,从活动开始便自发地相互包容、不仅为了圆满这次活动, 也为协助法师弘扬佛教的和谐与包容。如以世俗的精神心理诠释、义工们的自发性是基于对佛教的忠诚。他们以信仰的力量肩担起对佛教的责任, 自然而然生起正能量。

此次活动除了得到市政府的场地赞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Pierre James Trudeau)发来支持信函,史托维尔市长伊恩·洛瓦特(Iain Lovatt)也前来现场支持。

净土普贤禅院以实际行动弘扬佛法, 在宗教交流层面上, 接触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其它信仰的圣职人员。是次活动参与的神父、牧师、佛教慈护师伙伴们,除具备神学硕士或牧职研究硕士学历外,还在医院接受过长期严格的心理治疗师训练。在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宗教伙伴们除了以精神心理治疗师尊业教导和倡导心理健康,更在最后一个小时与参加活动的访客进行面对面的咨询互动。

除了佛教慈护师, 所有顾问委员和其他六位宗教伙伴, 都从至少50公里以外的地方驱车而来, 有的甚至超过100多公里。他们怀着宗教互助热诚,除了表达对净土普贤禅院在保守的天主教基督教白人小区建设寺庙的支持, 也为自身圣职使命弘扬和谐与包容, 并促进精神和心理健康, 造福社区和人民。

活动中有一些感人的事情,如有佛教徒从介绍伙伴的小册子中得知, 伙伴中的联合教会牧师喜欢吃印度咖哩角, 便发心供养一百个印度咖哩角和一百个素菜角、供给义工和伙伴们作为小吃。在牧师离开前, 也送上几个咖哩角, 在见证这一刻的时候, 感觉奇妙, 佛教徒供养食物给基督教牧师,而基督教牧师也愿意接受佛教徒的供养,其中的宗教和谐意义殊胜美善。

在北美弘法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历程。从净土普贤禅院在保守白人聚住的小区建寺庙,遇到的抗拒和不被认同,可想而知,这正是一种难得的磨难练和心灵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