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图片

加拿大中华寺《师生绘画作品展》1月19日隆重开幕

(《健康生活报道》记者多伦多报道)2023年1月19日,一个以佛教、花鸟和山水题材为主的《师生绘画作品展》在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的中华寺(313 Main St. North, Markham) 隆重开幕。

本次画展共展出60余幅教师和学生的中国画作品,展期共10天。画展也是加拿大中华寺开设的第一期《佛像绘画班》、《山水画班》和《花鸟画班》学生从零基础开始,通过近10个月业余时间学习的结业作品展。国画家王世永博士教授山水画和花鸟画课程,国画家智庸博士教授佛像绘画课程。

中华寺住持照续法师致辞,欢迎各位嘉宾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前来参加中华寺举办的这次画展。艺术能使心灵得到净化和提升,一幅幅可爱的童子、青青的兰花、庄严的佛像,都凝聚了老师的心血和学生的辛勤努力,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欢喜和赞叹。中华寺于2005年在多伦多成立,以弘扬佛法和中华文化为己任,广结善缘,服务众生,将继续努力成为社区的精神信仰中心。祝福大家在新年里身心快乐、福慧增长、幸福安康。

中华寺住持照续法师

国画家王世永博士说,很高兴各位嘉宾前来观展,这次展出的学生作品,水平都比较高,得到中华寺的加持,进步很快,感谢中华寺为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希望各位来宾为画展多提意见。

国画家王世永博士

国画家张平博士分享教学心得,被学生们的认真学习精神感动。她通过教授佛像绘画同时自己也画佛像,心灵也得到提升和喜乐,在9个多月的教学过程中,获益很多,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因此要感谢每一位学生。

国画家张平博士

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会长、画家任娅对画展赞赏有加,认为展出的作品非常吸引人,工笔画的线条不容易掌握,而本次展览的每一幅画,线条却很精准,每幅画都灵气逼人,山水画栩栩如生,生机勃勃,这离不开老师的认真教学。

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会长任娅

安省议员柯文彬带来贺信祝贺本次画展在中华寺举行。他发言说,这是他第三次访问中华寺,看见佛像很亲切,感谢中华寺邀请参加这次画展。不敢想象学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画出这么好的作品。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国家,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和认识佛教。

安省议员柯文彬

本次画展由中华寺法尊法师主持

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秘书长、《世界华文媒体》总编辑勾芍人博士,加拿大中文记者和编辑协会会长、《健康生活报道》总编辑马丽霞等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画展。

师生和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