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海南楠脂文化产业集团与北京一得阁墨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健康生活报道》海南自贸港消息)2024年4月14日,海南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盛大举办之际,海南楠脂文化产业集团与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南省临高县楠脂沉香种植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旨在共同推动楠脂文化及传统墨业的发展,实现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创新。

签约仪式上,海南楠脂文化产业集团的董事长苏永业与北京一得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光耀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临高县皇桐镇镇长毛志君、镇人大主任钟晓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秘书长李少华,北京鸟巢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总监秦红,海南客家商会会长黄胜、执行秘书长颜宪智等多位嘉宾。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探索楠脂沉香与传统墨业的结合点,通过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市场推广等多方面的合作,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市场竞争力的高端文化产品。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文化交流、品牌宣传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提升楠脂沉香及传统墨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海南楠脂文化产业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沉香文化种植、生产和推广企业,一直致力于沉香文化的挖掘、传承与创新。而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历史悠久的传统墨业品牌,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技术积累。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嘉宾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并期待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与会嘉宾也对海南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借助这一国际盛会,进一步推动沉香文化产业发展。

此次海南楠脂文化产业集团与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合作,不仅为双方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推动沉香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楠脂沉香与一得阁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14日下午,国际中文记者联合会副主席、加拿大中文记者联合会主席、《健康时报》社长彭跃,《健康时报》总编辑樊十庆,联合会秘书长勾芍人博士,德国琪望文化中心主任林丽梅等海外嘉宾前往海南楠脂文化产业集团总部祝贺,表示将为海南沉香品牌提供国际推广平台和资源。

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秘书长李少华代表协会祝贺协会副会长企业–海南楠脂文化产业集团与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成功,并期望更多会员企业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利用海南国际自贸港优惠政策,加强国际合作,互通有无,以高品质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国内外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