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

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雅加达站)圆满举行

(《健康生活报道》印尼雅加达消息)2024年3月5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精心策划的“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在东南亚第一大城市——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成功举办。
活动吸引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雅加达旅游和创意经济部、印尼旅游协会、印尼出境业务旅行商以及印尼海南总会、当地媒体等约120位嘉宾就中国和印尼的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等相关议题深入交流、共话发展。

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雅加达)现场

友好相约,共话旅游新发展

活动伊始,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参赞周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中国与印尼的关系如同两颗璀璨的明珠,在地理上相近,文化上相通,经贸和人员往来更是密切如织。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交融对接,两国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此次“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是 2024 年中国地方各省区市在印尼开展的第一场旅游和文化交流活动,让印尼民众感受到中国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地方文化,也为两国深化旅游文化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参赞周斌致辞

随后,雅加达旅游和创意经济部营销与景点负责人Hari Wibowo表达了印尼对海南文旅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印尼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为两地后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雅加达旅游和创意经济部营销与景点负责人致辞

海南旅游,敞开怀抱迎世界

本次交流活动以“阳光海南 度假天堂”为主题,通过精心策划的海南旅游宣传片、推介官分享、线路推介和餐叙交流等环节,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黎苗文化、东坡文化等丰富内容。此外,现场还推出了“美食海南味”、“畅享环岛”、“沉浸精彩”等10条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海南独特的旅游资源。

海南旅游产品现场推介


琼海市旅游产品现场推介

活动现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的二级巡视员邹贤锋对于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介绍,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关注。自2024年2月9日起,扩大部分国家人员免签入境海南事由,允许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59个国家人员因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需要(工作、学习事由除外)免签入境海南停留不超过30天。“扩大免签入境海南事由不仅让两地的交通出行更加便利,也为两地的经济、旅游、文化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政策桥梁’。”认真听完介绍的印尼出境业务旅行商Hassan对记者说。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致辞

除此之外,随着境外航线的相继开通复航,海南与印度尼西亚开展“一程多站”跨国联程双向旅游合作迎来了巨大的机遇。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全线通车,串联了海南全岛12个沿海市县的64个滨海乡镇,初步构建了海南“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展现了海南多元素、深层次的人文魅力和滨海优美的自然风光。邹贤锋表示,期望双方旅游企业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开发以海南为中转枢纽、赴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内陆城市的“一程多站”跨国联程双向旅游产品,实现两地的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携手共进,书写共赢新篇章

在活动现场,海南与印尼两地的涉旅企业代表就促进客源互送、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未来共同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产品,推动两地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活动签约仪式现场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现海南旅游特色,推广交流活动现场设置了旅游产品展板、文创展示区,还有立体景观拍照打卡点和海南旅游明信片签到抽奖等互动环节,让嘉宾们沉浸在浓郁的海南风情和文化韵味中。参与活动的印尼旅行社工作人员李女士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海南旅游的开放性和国际化,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带领更多的印尼游客前往海南领略独具魅力的中国旅游文化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