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台湾举行民生经济发展座谈会

(《健康生活报道》据台湾南华报2024年1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国际洪门总会主席洪沛勋博士召集,彰化县员林市的社会贤达筹办的“民生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台湾彰化举行。

大会开始,首先由刘沛勋主席致辞,刘沛勋表示,台湾的经济命脉是靠中小企业和贸易来支撑,但是我们看到了东协联盟没有台湾,也就是说将来贸易战中,别的国家都免关税,只有台湾要交高额的关税。因此关税就会让台湾失去了竞争力。再来由于执政党长期打着抗中保台的幌子,一面面享受大陆贸易的红利,每年约获利达500多亿至1000亿之多,一面面阻碍两岸的交流,倚美谋独。如今恐面临大陆停止ECFA的让利结果,若此,台湾将立刻看到经济极速衰退的窘境。因此,我们必须选择能照顾老百姓民生经济的执政党,而不是放任一个不顾人民死活的政府。我们从亚洲四小龙的辉煌年代到今天每况愈下的经济惨状,台湾百分六十的人民都停留在温饱挣扎边缘。失业率偏高,缺工缺蛋,通货膨胀越演越烈,这些都直接冲击我们的经济民生。1月13日很重要,我们一定要选对领导人和好的执政党,我们不要战争,要和平。这样,我们台湾才有未来。

刘沛勋主席

接着由“中国道教嗣汉天师府”张道祯天师致词,他表示,台湾这几年在执政党的错误政策下,导致民生凋敝,简直到民不聊生的地步,其主要原因是两岸在台湾主政者因个人利益和关系,两岸不相往来,使台湾的经济发展停滞,损失是无法估量的,所以张天师认为今年台湾的大选必须政党轮替,才有可能根本性的改变。

张道祯天师

当这次被国民党提名为不分区立法委员蔡明忠医师上台,慷慨激昂地表示,台湾因为民进党蔡政府的倒行逆施,过去有疫苗、口罩、快筛等大赚国难财,以及种种失政使台湾的经济倒退,青年失业和通货膨胀等等问题,所以他才毅然决定走上从政之路,为了台湾希望大家要冷静思考我们台湾的未来,到底要不要再被耽误四年,今年1月13日希望大家一起来支持国民党所提名的总统、副总候选人侯友宜和赵少康及立法委员候选人。

蔡明忠医师

谢衣凤立法委员

再接着由《南华报》董事长兼社长赖连金博士上台致辞,赖博士致词时表示,他三十多年前赴日留学,学成被国民党中央派驻大阪、神户多年,于民国91年回台至今,在两岸三地巡回“健康讲座”计2300场次了,但每次选举都有人邀请上台助讲都被他婉拒了,但这次是应刘沛勋主席的邀请,他马上应允出席,主要是被刘主席的人格特质与爱民族、爱中华民国的精神所感动,因此义不容辞,排除所有行程专程来参加此次盛会。

赖连金博士

赖连金、刘沛勛、林圣昌

由于大选在即,大家都非常关心这次的选举,将是中华民国和台湾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出席者有近400人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