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国际扶轮“台北宝成扶轮社”组团赴柬埔寨捐赠医疗器材

国际扶轮社3481地区第三分区“台北宝成扶轮社”于12月15日至17日,组团赴柬埔寨亲自把捐赠的医疗器材(新生婴儿保温箱、黄疸灯、生产用手术用器具等)设备捐赠给磅湛省医院,此次捐赠活动系由金边“首都扶轮社”创社社长和“中央扶轮社”创社社长居中联系的。

12月16日上午一行到该国内政部,由副总理苏速卡先生接见,苏副总理在致词时表示,他本人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感谢国际扶轮社3481地区第三分区,远自台湾来的“台北宝成扶轮社”能特别组团来金边出席参加此次捐赠仪式,非常难能可贵,他也同时感谢金边“中央扶轮社”创社社长蔡荣源(CP Yuan)和现任社长陈德华(P Andy )及金边“首都扶轮社”创社社长张桓铭(CP  Jacky)居间联系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果。

台北宝成扶轮社捐赠新生婴儿保温箱、黄疸灯、生产用手术用器具等

台北宝成扶轮社合影

捐赠仪式大合照

蔡荣源创社长代表致词表示,感谢苏速卡副总理阁下,在日理万机的情况之下,特别接见我们。

副总理苏速卡先生,在出席捐赠仪式后,与所有台北宝成扶轮社的出席者一一握手致意,并与大家合照留念。

副总理表达感谢之意

副总理苏速卡颁发感谢状给台北宝成扶轮社由社长洪诗弼(P  Spi)代表接受

副总理与社长当选人赖连金(PE  Sky)合影

副总理与台北宝成扶轮社成员合影

当天在内政部捐赠仪式后,一行搭车前往离金边数小时远的磅湛(榜桢)省的医院“Trapaing Preaty健康中心”考察该医院的设施和了解医护人员的情况,以及尚需要支援的医疗器材等。并由该院院长Leamg sokhy代表接受我们的捐赠物资。

该院的医疗设备仍有不足之处,所以他们希望我们再帮忙捐建一间简便型的产房及卫浴室等,经大家研商后,决定等回台后在理事会提案讨论(原则上大家都同意了)。

捐赠仪式由磅湛省卫生局长主持,出席者除了院长、乡长和我们国际扶轮社在柬埔寨金边的两位创社社长和从台湾去的台北宝成扶轮社社长洪诗弼(P  Spi )、前社长王丽华(I PP Alina)社长当选人赖连金(PE  Sky)、GG案主委杜宜秩(Robert)、林文正(Vincent)、王奎武(Patrick)、詹如玉(Lucy)、曾迎筑(Luna )、刘梦薇(Lael)等全程参与。

磅湛省的医院“Trapaing Preaty健康中心”

台北宝成扶轮社前社长 王丽华(I PP Alina)代表捐赠

磅湛省卫生局长颁发感谢状

第一位婴儿使用黄疸设备

最要感谢的是柬埔寨“首都扶轮社”的社友嘉程(Henry),他从我们下机直到送机,陪同我们在柬埔寨的所有行程。他是我们宝成社前社长王丽华女士的公子。

根据当地的社友告诉我们,柬埔寨人民的生活贫富悬殊,尤其是乡下的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导致妇女生小孩的夭折率约25%之高,所以我们这次的捐赠的对象,就以妇女医疗所需为考量。

“台北宝成扶轮社”、金边“中央扶轮社”、金边“首都扶轮社”与来宾及院方大合照

大合照

来源:台湾南华报:文/曾迎筑 发布时间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