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皇家庄园·名家枫彩精品联展》拉开帷幕

《健康生活报道》记者报道)集罗建生、孟剑平、张亮、任娅四位华人职业画家的东西方艺术创作精品于一堂的《皇家庄园·名家枫彩精品联展》画展于2023 年10月26日在位于列治文山市的皇家庄园内拉开帷幕。

罗建生、任娅以皇家庄园秋天醉人的美景为主题即兴挥笔,创作了一幅山水画,画作不但展现了画家们多年扎实的艺术功力和独特魅力,更成为了画展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副会长颜自强代表基金会致词对所有参与策划、组织本次活动的每一位以及来宾表示了感谢。金春爱女士为四位画家的即兴画作和精选作品进行了现场拍卖。罗建生挥笔书写本次画展的点睛佳句:“绿茵红叶秋风醉,蓝天心湖影相随”。

86岁高龄的华人书画家陈池畅大师现场即兴挥笔泼墨,草书写下本次活动主题:“皇家庄园名家 枫叶精品联展”。 陈池畅绘画、书法功力深厚,笔墨精湛;山水、花卉、书法、油画俱佳;既能写工笔、水墨、泼彩山水,又能书五体书法。 六十多年的艺术生涯, 创作出大量的国画、书法、油画,屡获殊荣。他的作品获多家美术馆及各界人士收藏。

祖籍广东顺德的华人画家罗建生自幼喜欢绘画,先后跟随多位名师研习绘画及书法,从宋元山水与现代国画山水花鸟研习创作,积极推动加、中国画艺术的传播与弘扬。曾多次在中国大陆和海外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多次入选国际画展、国际博览会画展。留学日本并获日本24届亚细亚国际画展特别招待奖,曾获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华人美术大师艺术奖、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最佳创意奖、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最佳原创艺术奖,两次入选香港全球水墨画大展以及2021年度加拿大新枫采艺术奖等。

充满热情的视觉艺术家孟剑平擅长画芭蕾舞女和抽象艺术两个系列。他的作品融合了印象派绘画的技巧和抽象绘画艺术的理念,其独特的现代艺术风格展现出芭蕾舞女的优雅和动态。他在30多个国家学习和工作过,体验过不同背景的民族文化,故对艺术有不同的理解。数十年不断探索如何在画布上捕捉人体运动稍纵即逝的美感,并用独特的表现方式让观众沉浸在芭蕾和抽象艺术的双重梦幻世界中。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他不断强调“catch the moment”。

张亮2005年起先后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2014年毕业于韩国祥明大学造型艺术油画系。现为职业画家。作品《香蟠》2019年入选中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中国画艺术家任娅为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于2005年通过中国ZSQ9000A艺术体系资质认证,被授予中国国画家称号。任娅现为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加拿大大西洋文化交流协会美协会长,于2019年至2021年担任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

《皇家庄园·名家枫彩精品联展》由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主办、皇家庄园承办, 至 2023 年 10 月 31 日结束之前,艺术爱好者们可以借此机会一领国画以及油画的精髓与魅力,享受东西方、传统与近代艺术的碰撞与交融带来的独特视觉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