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加拿大高校文学社邀请作家燕飞举行线上文学讲座

(《健康生活报道》多伦多消息)2023年9月30日,应加拿大高校文学社邀请,作家燕飞(燕大侠)举行线上文学主题讲座,漫聊中国先锋文学,女性作家和文坛趣事。

两个小时的文学讲座,作家燕飞首先聊的是新潮小说领军人物王蒙和张贤亮、韩少功、贾平凹、铁凝等当代文学代表作家,然后逐一讲解文坛先锋小说代表人物马原、莫言、叶兆言、余华、苏童、残雪、刘索拉、洪峰、北村等作家的作品、经历和文坛趣事。

最后,燕飞介绍了九十年代末女性作家娱乐化炒作浪潮中的卫慧、棉棉、九丹、夏岚馨和木子美。

燕飞,YouTube “燕大侠三千世界”创办人燕大侠,移加多年,定居多伦多。 曾在北京某出版社和海南各报刊及文联工作。先后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十月》、《青年文学》等国内诸多文学杂志发表过小说、诗等文学作品。出版文学作品多部。其25岁时创作的长篇《100个女人在海南》曾在各报刊连载,后发表于《十月》文学杂志,易名为《海南无梦》,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并与另外两部长篇《海南惊梦》、《海南寻梦》一起推出,即为燕飞海南梦幻三部曲,获奖若干。   另出版有长篇小说《劫》(广州出版社),长篇小说《光荣与罪恶》(海南出版社),散文集《燕飞梦语》(长春出版社)等。

现任加拿大中文记者和编辑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