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加拿大新闻

温哥华13岁华裔被杀案证人特蕾西·皮克特医生突然死亡

(《健康生活报道》据CTV温哥华2023年9月29日消息)一位备受尊敬的医生突然失踪后被发现身亡,她的朋友和同事们正在哀悼这一突如其来的损失,没有人相信她会自杀,并期盼真相、正义得到伸张。

据警方称,55岁的特蕾西·皮克特(Tracy Pickett) 医生于周三被报失踪,引发了对太平洋灵魂区域公园(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的大规模搜寻。她的遗骸于周四晚上被发现。最近,她的名字成为新闻焦点,因为她是温哥华13岁华裔少女被杀案的专家证人之一,嫌犯Ibrahim Ali被控谋杀。

“这真是个巨大的冲击。我可以告诉你,特蕾西是那种当她值班时,总是能给周围的人带来积极的影响的人,”自从在医学院时就认识特蕾西·皮克特的Afshin Khazei医生说。

特蕾西·皮克特医生有着广泛的履历:急诊室医生,监狱医生,前卑诗大学临床教授,卑诗医疗法律协会前主席和医学法医专家。

“尽管她取得了很多成就,但她非常谦虚、善良、体贴和关心他人。因此,当你与她一起工作时,你会感到她会珍视你作为一个人。她非常平易近人。无论你是一名一年级的医学生还是一个同事,她都会一视同仁,”他说。

Khazei还记得特蕾西·皮克特医生是如何首次进入法医医学领域的。

“她非常坚信需要有正义,要让受害者拥有强大的发言权,同时也要为这些受害者的家庭争取封闭,”他说。

在失踪前的几天,她正在参加卑诗省的一次谋杀审判作证。

Doctors of BC主席Josh Greggain医生解释说:“我们许多人曾不得不在法庭上作证,出于各种情况,这给你的个人生活增加了很大的负担和复杂性,增加了很大的压力。”

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医生们面临着日益增加的心理健康挑战。

在一次有关法医紧急情况的讲座中,特蕾西·皮克特医生鼓励与会者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

她在2018年的视频中说:“关心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如果你成为法律行动的对象。有时这些案件需要几年的时间,”“与你信任的亲人、家庭医生或其他人谈论案件让你感觉更好,但你不能谈论案件的细节。它可能令人难以忍受,可能非常非常困难。”

温哥华警方表示,初步证据并不表明她死于犯罪。他们不会评论她是否自杀,补充说现在是卑诗省法医局的调查。

Khazei医生说,她不太可能自杀。

他解释说:“她是性侵犯服务的医学主任。她是帮助这些可怕犯罪的受害者获得封闭和正义的倡导者。因此,中途离开这个案子对她来说将是非常不合常规的,我会感到非常惊讶她会做出这种选择。”

特蕾西·皮克特医生留下了丈夫和两个成年女儿。

英文来源:https://bc.ctvnews.ca/deceased-doctor-remembered-as-having-positive-impact-in-emergency-room-courtroom-1.658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