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报

世卫呼吁重视针对儿童暴力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在官网发布专文“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呼吁世界各国社会各界重视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

全球估计有多达10亿名2-17岁的儿童在过去一年中遭受过身体、性或情感上的暴力或忽视。这包括对18岁以下人群的一切形式暴力行为,施暴者可能是父母、其他照护者、同龄人、恋爱伙伴或陌生人。儿童时期遭受暴力可影响终生的健康与幸福。

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会给儿童、家庭、小区和国家的健康与福祉造成持久影响。暴力侵害儿童可能:导致死亡、严重伤害,导致消极应对和健康风险行为,对机会和未来世代造成影响。

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可以预防。预防和应对侵害儿童的暴力行为需要努力在四个相互关联的风险层面 ( 个人、亲密关系、小区、社会 ) 上系统处理风险因素和保护因素。

在世卫组织领导下,一个由10个国际机构组成的小组制定并批准了基于证据的一揽子技术措施,称为《INSPIRE:消除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的七项策略》。这一揽子措施旨在帮助各国和小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下关于制止对儿童的暴力行为的具体目标。

INSPIRE这个词的每一个字母都代表了其中的一项策略,并且大多数已证明对多种不同类型的暴力行为具有预防效果,并且在精神健康,教育和减少犯罪等领域也有益处。

这七项策略如下:
– 落实和执行法律 (例如,禁止暴力惩罚,并限制获取酒精和枪支)。
– 改变规范和价值观 ( 例如,改变纵容对少女性虐待或纵容男孩之间攻击性行为的规范 )。
– 安全的环境 ( 诸如确认附近的暴力“热点”,然后通过针对问题维持治安和其它干预措施解决当地的暴力根源)。
– 支持父母和照护者 ( 例如,向初为父母的年轻人提供育儿培训)。
– 改善收入和经济状况 ( 诸如实行小额信贷和就性别平等问题进行培训)。
– 提供应对和支持服务 ( 例如,确保遭受暴力侵害的儿童能够获得有效的紧急护理并获得适当的社会心理支持);和教育和生活技能 ( 诸如确保儿童能够上学,并提供生活和社交技能培训 )。

健康时报:2018年3月2号 741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