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第六届国际公益绘画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2023年12月3日,由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国际公益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加拿大魁北克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著名主持人李钥杉主持了颁奖典礼。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国际公益绘画比赛,连续六年举办,每届比赛各国的青少年绘画爱好者踊跃参加,参赛的绘画作品一届比一届高,受到各界人士好评。这届绘画比赛,收到绘画作品 近400 多幅,来自世界各国近 400 名青少年参加。经过评委会的评审,评选出了一等奖 4名,二等奖  8 名,三等奖  16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奖典礼首先由学校代表Filicia老师,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理事朱秀娟给优秀奖选手颁奖。金熊猫国际(科技、商贸)联合会胡咏梅,魁北克四川同乡会副会长李俊给三等奖选手颁奖。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行政副主席孙敏,博大集团副总裁,魁北克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魁北克四川商会顾问代表殷志力给二等奖选手颁奖。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樊秀清,学校校长代表Irina给一等奖选手颁奖。

这项国际公益大赛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四川、重庆、河南等侨办、海外联谊会,加拿大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组委会主席樊秀清介绍:大赛还收到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侨领的祝贺,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本届赛事名誉主席梁时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姚叶红(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博大集团副总裁、魁北克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副会长、魁北克四川商会顾问代表殷自力、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樊秀清,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执行副主席孙敏,金熊猫国际(科技商贸)联合会副会长胡咏梅,魁北克四川同乡会副会长李俊,魁北克四川同乡会理事朱秀娟,以及全体评委,合作伙伴、协办单位、媒体代表和历届参赛选手和家长等。

本届赞助书画家有:吴旭,中国关帝诗竹画,竹书(竹叶字)第一传承人,岳山寺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刘庆坤,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副主席,岳山寺书画研究副院长;樊秀清,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

本届评委会有:

林长龙,德阳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省中江书画院院长,四川省书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杨近水,安徽颍州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国内知名学者、作家、诗人、书法家、旅行家、艺术品鉴定师。有在国内多所高校任教经历。

章荔龄诗人,画家,世界女艺术家理事会中国分会会员。写生中国杭州分部秘书长作品多次参加国际邀请展并获奖。

李成武,加拿大艺术家,专攻油画视觉艺术专业和英美文学专业。毕业后从师国际著名艺术大师。目前主要致力于表现光影在不同材质上的变化所展现的魅力。绘画主题主要是女性,静物和风景个人作品。

Gabriel Ando ,擅长中国风景山水画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教授,Cathay Musart学院教授和蒙特利大学讲师。

组委会主席樊秀清在祝词中衷心祝贺所有获奖选手,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用心去感受世界的温暖,她强调指出:获奖者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期望,希望树立远大梦想,坚定信念,珍惜时光,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