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大自然之夜·华笛秋韵”王春杰笛子独奏音乐会9月23日旺市举行

(《健康生活报道》记者马丽霞9月7日多伦多报道)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与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联合主办、加拿大吉林同乡会协办的“大自然之夜·华笛秋韵”王春杰笛子独奏音乐会将于9月23日晚在旺市City Playhouse剧院举行。

 

这场音乐会是王春杰送给自己步入花甲之年的礼物,也是他对其竹笛艺术生涯的一个阶段性小结。音乐会将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交响乐团协奏,梁二黑博士担纲指挥。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春杰说自己酷爱竹笛,移民后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是让优秀的中国民族音乐在加国生根开花,他为能在海外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民族音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此次的音乐会将是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洋交响乐团的完美融合: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让世界了解与欣赏优秀的国乐文化。王春杰深知自己并非孤独前行,他始终记得在其艺术之路上给予他悉心指导和帮助的师长、亲朋好友以及音乐会的赞助商和个人,因为众人的支持和鼓励,他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他以“感恩,感谢”向一路相伴的各位致敬。

 

音乐会冠名赞助商大自然理财集团公司总裁王智说,作为海外华人中的传统民乐名家,王春杰的艺术造诣是令人回味的醇香。他以笛问道,几十年如一日地勤修苦学,笛声就是他的命运之声。在王春杰的笛声里,饱含着他的真挚性情,陈酿着他的家国情怀,也倾诉着他的孤独淡泊,鸣唱着他的欢喜光荣。王智还为音乐会写下一幅对联“一曲清悠家国梦,廿载枫华桃李园。”

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说,王春杰多年来致力于在加拿大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以他卓越的演奏技巧,将中国音乐与西方的音乐元素融合,推陈出新,受到多伦多各族裔民众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大自然之夜·华笛秋韵”这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不仅仅将展示王春杰的笛子演奏技巧,也将彰显中华文化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其意义将远超一场音乐会本身。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秘书长周志军表示,从一名普通矿工的儿子成长为著名笛子演奏家和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春杰不仅执着追求笛子艺术,还不忘在海外弘扬中国民族文化。时值中秋来临之际,他希望通过王春杰的笛声唤醒人们对家乡的回忆。

银河集团银河地产创始人何丽华说,人们需要艺术的传承,需要激情和爱,也需要生命的共振。她表示要从自己的角度和对艺术的感悟,去聆听王春杰的笛声。

Desjardins保险公司的宫燕文说,当民族的走向世界的时候,唯有那精彩的,才能赢得掌声与喝彩。中华民乐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做到了。她感谢王春杰这些年来在文化传承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加拿大吉林同乡会会长杨光以及加拿大上海协会会长沈谢元、多伦多话剧团团长边红丽等嘉宾在新闻发布会上盛赞了王春杰多年在加拿大弘扬中国国乐文化中以及对社区文化舞台的贡献,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王春杰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毕业于中国吉林艺术学院,后进入吉林省歌舞剧院民乐团任笛子首席,曾多次随团代表中国前往世界多国访问演出。移民加拿大后,他不仅作为独奏演员活跃在多伦多的音乐舞台,还经常被邀请前往加美两国的一些城市演出。他不仅有30多年丰富的演出经验,同时有相当深厚的教学功底,培养了大批国乐人才。

在本场音乐会上,王春杰将演奏传统中国竹笛曲目十大名曲中的八首,还为返场准备另外一首。女高音歌唱家岳新将作为特别演出嘉宾献上两首优秀的中国歌曲。王春杰的两位学生也将献上一曲笛子二重奏。

音乐会咨询及购票电话:437-221-8021

票价:$88, $68, $48

时间:2023年9月23日7:30PM

地点:City Playhouse Theatre, 1000 New Westminster Dr, Vaughan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