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2023首届“牡丹”杯乒乓球团体锦标赛10月开赛

由东北三省商盟主办、王府体育中心承办的2023首届“牡丹”杯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10月28日在位于9390 Woodbine Ave, Markham的王府井购物中心2楼王府体育中心开赛。

在2023年8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次活动组委会主席、加拿大吉林总商会会长公猛男说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竞技活动,更是连接友谊、合作和团结精神的平台。体育作为连接人心的桥梁,他希望藉这次比赛能够加深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他还强调了比赛对于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意义,相信这场比赛能够为更多人了解并热爱这项运动提供契机。乒乓球作为一项广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被视为培养身体素质、锻炼团队合作和个人拼搏的精神的良好途径。他感谢所有支持和参与本次比赛的合作伙伴、赞助商以及团队成员;分享了东北商会联盟(加拿大辽宁总商会、加拿大吉林总商会、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举办比赛的初衷和动机。

组委会主席、加拿大吉林总商会会长公猛男致辞

加拿大辽宁总商会会长徐宏楼在会上说这次比赛的意义,旨在激发加拿大的华侨华人情怀。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东北三省文化发扬光大,推出高质量的“牡丹杯乒乓球赛”品牌。此次比赛将设置丰富奖项,希望成为加拿大乒乓球赛的一个亮点。此次比赛并不仅限于华人参与,还希望通过东三省商会联盟的合作,借助乒乓球赛事,促进加拿大华人和其他族裔之间的多元文化交流。他表示已经有包括来自意大利、伊朗、英国和美国的近20位其他族裔的运动员报名参赛。

组委会副主席、加拿大辽宁总商会会长徐宏楼致辞

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会长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他们希望将“牡丹杯”发展成一个不仅包括体育赛事,还可能涵盖文艺活动和论坛等的多元化社区品牌,东北三省商会联盟将致力于促进会员之间的企业互动,构建一个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商业平台。黄屏还补充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特点:丰富的奖项设置以及现场抽奖等。他鼓励华人企业和商家积极参与,为赛队冠名支持,或组织团队参赛,以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宣传范围。

图:组委会副主席、黑龙江总商会会长黄屏致辞

 

本次比赛裁判长、国际裁判卜照义介绍了赛制细节。

赛制:

第一阶段:将参赛队伍分为若干组,每组四队,进行小组循环赛确定名次。

第二阶段:小组的第一名进入甲级组,第二名进入乙级组,第三名进入丙级组、第四名进入丁级组,每个组进行渐进淘汰以确定最终次。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第二阶段除甲级组外的所有级组比赛仍为三局两胜制,甲级组为五局三胜制。每局 11 分,首先达到 11 分的球员/球队获胜,甲组决赛按正常的国际乒联规则进行。所有比赛对阵双方首先进行两场单打比赛和两场双打比赛。如果比赛 2:2 平局,则进行第五场一局 7 分的单打比赛,首先达到 7 分的球员/球队赢得该场 /盘比赛。

参赛资格: 乒乓球爱好者,无论年龄、性别、水平、住所、行业等,均可以个人、公司或 团体的名义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裁判长、国际裁判卜照义致辞

赛事的赞助商天合地产(Real One Realty Inc.)、阳光教育集团代表也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并期待这一赛事能够成为多元文化融合、友谊交流的窗口,为加拿大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线报名:https://www.tournamentsoftware.com/sport/tournament.aspx?id=BA1A50FA-E9FF-43D3-B84A-5BC247A3B462

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发送至: kingsquaresportscentre@gmail.com

报名截止日期:10月25日。

来源:主办方 202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