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李洪涛: 带领冠宇模具走向世界

陶爱华

 

近日,走访了大连冠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李洪涛总经理——一个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实干家。他憨厚朴实的性格,给人以沉稳坚实的印象。

大连冠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涛

 

栉风沐雨  商海弄潮

有人说:“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放弃,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坚持。”难以预知的未来对于每一名攀爬者而言,都是青春年华的交付。经过多年的打拼,稳健深沉的李洪涛深深懂得创业艰难百战多,只有长期不懈的奋斗,才能成就梦想。

初踏社会的李洪涛来到深圳,机缘巧合他来到一家模具厂,做任何事只要在自己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就要力争做得最好。当时,他作为刚进入模具行业的新手,李洪涛肯学肯干肯钻研,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师傅和同事请教,尤其对高难的模具技术工艺更是潜心研究,逐渐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短短几年他就成为了行家里手。艺高人胆大,有了坚实的过硬手艺,就想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价值,李洪涛对自己未来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长远规划。

于是,在2010年,他带着他独具的沉稳和胆略开始了创业之旅。凭借自身的专业技能储备和对市场的分析评估以及超前的眼光,回家乡成立了大连冠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起初,公司前期发展举步维艰,甚至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来,李洪涛和他的团队觉得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越要拿出水滴石穿的韧劲儿。在理想和信念的支撑下,李洪涛和他的团队带领企业艰难前行。天道酬勤,人道酬诚。依靠敬业、诚信、进取的精神,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公司生产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

聊到企业发展,李洪涛感慨道:企业要想长期发展就要通过研发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深耕细分领域,拥有拳头产品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自主权。做实业不能求快,一年一个台阶,稳步发展,需要朴素专注,实实在在,而且企业的布局源于对客户需求的了解,吃透行业发展趋势,地位才能更加稳固。

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是李洪涛的人生信条,也正是他的这种真诚、执着和踏实肯干的作风,赢得了客户和朋友的信任。十几年商海骁战、数千个日月轮回,隐匿着李洪涛和他团队的辛酸和汗水。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李洪涛把每一次成功的时刻都作为再次飞跃的起点,对于他来说,每一次飞跃,都是一次成长、一次历练、一次蜕变;每一次飞跃,都是他朝着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古印度先哲说,过往的每一个足印,都是对未来的铺垫;行走世间,无非修炼,不在于证明给别人看,而在于明白自己从何而来,又将向哪里去。这方面,李洪涛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矢志创新 弘扬工匠精神

大连冠宇以高品质产品为主攻方向,崇尚“工匠精神”, 倡导一切按规则办事,擅长把产品细节做到极致。“工匠精神”,体现在生产和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注重细节,对产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生产经营理念。事实上,多年来,李洪涛和他的大连冠宇,重构的是工匠文化,弘扬的是工匠精神,所以其企业才会不断发展、崛起,冠宇的精密制造事业才会不断拓展市场半径。

冠宇模具之所以能这么快占领市场,是因为产品在技术上领先企业同行业,这得益于公司优先消化吸收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技术,优先做到了国产化,增加技术投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使生产体系由刚性变柔性,适应市场的变化。为了提升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公司不断更新生产设备,改进生产工艺,保持竞争优势。冠宇模具因此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独立设计能力和生产制造压铸精密模具的企业。

企业成功来源于对自己技术的信心,公司已全面实现了3D化设计,并与国内各大公司以及欧美、日本等国家知名压铸企业进行技术项目的交流与合作。并于2013年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22年12月通过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22年12月通过高新技术认定。通过在技术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和丰硕成果,至今已制作压铸模具千余套,积累了丰富的模具制作经验,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冠宇对标世界水平,参与国际竞争,在市场竞争中确定技术优势,抢占国际市场制高点。高标准严要求,技术进步与创新造就了冠宇的优势,成为这个行业的技术中坚,形成了对模具发展的推动力。市场是检验企业产品试金石。目前企业已成为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和机器人生产领域及日用电器等众多知名企业的模具供应商, 同时还为军事工业独立设计制造了很多高难度的精密模具,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洪涛坦言:公司内部大力提倡工匠精神,因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员工的创新和创造,离不开对工匠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强化教育和培养具有精益求精、专心敬业的精神品格人才队伍,不断改善生产工艺,通过高标准要求历练之后,领先同业,成为众多用户的骄傲,由此,促进我们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由制造到创造的跨越,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使企业更深更广地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去,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推进民族品牌全球化。

 编辑:张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