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委托授权,遗嘱及遗产认证继承问题》公益讲座万锦举行

(《健康生活报道》记者2023年7月27日万锦市报道)生与死是人生的两件大事,关于死亡,更是一个敏感话题,每一个人都希望,无论任何时候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料理自己的健康和财产两大要事。 可是你是否想过,万一有一天你丧失自主意识的时候,你希望谁来帮你处理这些事宜呢?当你需要家人朋友的帮助时,他们是否有权利接管你的财产和安排你的个人护理所需呢?万一不幸过世, 身后的遗产认证继承程序是怎样的? 有什么问题我们需要考虑的?回答以上问题的《委托授权,遗嘱及遗产认证继承问题》公益讲座于今日上午在万锦市新移民欢迎中心(Welcome Centre–Immigrant Services, 7220 Kennedy Road, Unit 8,Markham, ON L3R 7P2)举行。

本次公益讲座由多伦多执业近30年的资深法律人士、安省律师协会(Law Society of Ontario) 会员冯志强( Paralegal)主讲,近50人通过现场和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志强就以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 遗嘱为什么在很重要? 比财产安排更重要的是什么?
2. 有遗嘱和没遗嘱的区别是什么?
3. 遗嘱怎么订立才合法有效?
4. 遗嘱执行人该怎么选?
5. 立遗嘱找律师要多少钱?
6. 授权书是什么?
7. 有遗嘱为什么还要有授权书?
8. 如何节省律师费?
9. 如何执行遗嘱过程中的遗嘱认证(probate)程序?

现场听众提问积极,冯志强有问必答,气氛活跃,使听众进一步增加了法律知识,释开了许多心中疑团。

本次讲座由华人乳癌支持平台“火凤凰组”发起人Jenny Pu 组织,她一直联络乳腺癌患者,为她们提供各种健康和法律公益讲座,分享战胜疾病的心得,相互鼓励,抱团取暖,“火凤凰组”已经成立10年。冯志强尽管早已退休,但长期热心社区公益活动,退而不休,关注多伦多社区的健康发展:讲座,写作,继续帮助有法律需求的客户。“火凤凰组”在2020年曾邀请冯志强进行公益法律讲座,本次是第二次类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