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健康行业对联邦政府追踪天然保健产品不良效果的计划感到措手不及

(《健康生活报道》消息)加通社(The Canadian Press)记者 Laura Osman2023年5月25日报道:一项新计划要求医院报告“天然保健产品”(如草药疗法和补品)的不良反应,对制造商来说,这一提议的变化令他们感到意外。

联邦政府将该计划纳入2023年预算法案中,该法案(Bill C-47)仍在议会审议中。

根据该计划,在天然保健产品上市后,它们将与药物一样被监测。

它们将纳入“Vanessa法案”,该法案于2014年通过,旨在改善对不良健康反应的报告。

该法案以15岁的Vanessa Young命名,她是一位保守党议员的女儿,在2000年因医生开的药物对她的心率产生影响而去世。

将天然保健产品纳入该框架要求医院报告与之相关的任何意外后果,以便加拿大卫生部可以召回它们或在必要时下令修复。

加拿大保健食品协会主席亚伦·斯凯尔顿表示,这些规定之前已经讨论过。“然而,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对行业来说是即将到来的,”他说。

“当我们看到预算中包含这一内容时,行业和协会都感到措手不及。”

当Vanessa法案首次引入时,关于是否将天然保健产品纳入其中的辩论在议会山引发了“相当大的讨论”,原法案的参议员朱迪斯·塞德曼在最近的委员会听证会上告诉她的同事们。

当时的政府决定不这样做。

此后,几起因父母和患者选择传统药物以外的天然疗法而导致的引人注目的悲剧引发了关于加拿大天然保健产品监管的全国性讨论。

2021年,联邦审计长发现,加拿大卫生部未能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市场监测中存在的漏洞使消费者面临潜在的健康和安全风险。

流行病学家和健康研究人员塞德曼本月早些时候在参议院委员会上表示:“我认为对天然保健产品进行后市场监测和安全监测是紧迫的。”

Vanessa法案还将使加拿大卫生部有权要求制造商更改产品标签并召回不安全的产品。

斯凯尔顿认为,制造商已经有责任报告与其产品相关的任何不良反应,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有权停止销售和查封产品。

他说,将天然产品纳入其中的决定没有经过适当的研究或辩论,而是被包含在综合预算法案中。

“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协商努力使我们相信,Vanessa法案赋予的监管权力对于最低风险的产品,如天然保健产品,是合适的,”他说。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表示,这一变化旨在解决并非所有产品对消费安全的问题。

“目标是确保所有不同类型和不同配方的健康产品在处理方式上都受到相同对待,以便加拿大卫生部有能力在危及加拿大人健康和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干预,”杜克洛斯在苏德伯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虽然天然保健产品被认为比一些处方药的风险低,但加拿大药剂师协会一直试图强调使用它们仍存在一定风险。

例如,人参经常被用于增强免疫系统,但协会的巴里·鲍尔在本月的委员会上告诉参议员,它与一些增加血压的案例有关。

他还提到了与银杏叶相关的出血病例,银杏叶被认为可以增加记忆功能,这对使用抗凝剂的老年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潜在的严重副作用,抗凝剂可以稀释血液。

预算中概述的计划是政府引入的几项监管变化中的最新一项,旨在加强产品在加拿大市场上的营销和销售规定,包括产品标签的变更。

加拿大最大的健康产品销售商Healthy Planet 在6月21日发出呼吁,要求消费者立即行动,联系议员,让他们表达消费者的反对意见。

Healthy Planet 呼吁:

加拿大卫生部希望对天然保健产品进行重大监管变革。

天然保健产品行业是您日常生活的一部分。71%的加拿大人使用天然保健产品,如维生素、牙膏、防晒霜等,作为积极维护健康和福祉的一部分。

该行业在全加拿大有54,000名辛勤工作的员工,为加拿大经济贡献55亿加元,其中包括28亿加元的税收收入。作为许多加拿大人积极的健康护理的一部分,它有助于减轻医疗系统的某些负担。

这些不必要的变化将使天然保健产品与药品一样受到监管。这种过度监管将对NHP品牌的商业运作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对零售商和消费者产生下游影响。

这对您意味着什么?

小型本地企业将被定价过高,基本上限制了产品选择,迫使加拿大人在未受监管的市场(如美国)购物超过75%的品牌表示他们很有可能需要撤回市场上的产品。这意味着您最喜欢的许多产品将出现货架空缺和缺货问题新的法规将增加包装量(相同数量的产品),降低可回收性,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价格上涨 - 许多品牌将被迫提高价格以抵消在加拿大经营的成本
https://petitions.ourcommons.ca/en/Petition/Sign/e-4474
英文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industry-blindsided-by-federal-government-s-plan-to-track-ill-effects-of-natural-health-products-1.6412461
https://www.ctvnews.ca/health/industry-blindsided-by-federal-government-s-plan-to-track-ill-effects-of-natural-health-products-1.641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