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福建省长城书画院成立十周年汇报展在福州成功举办

华通社福州电   翰墨长城,十年风采。6月24日上午,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指导,蔡英挺上将题写展标的“翰墨长城 ——福建省长城书画院成立十周年汇报展”在福州画院隆重开幕。新疆军区原副政委邓长宇少将、福建省纪委原副书记左允甘、福建省书协副主席余端照等特邀嘉宾,长城书画院领导胡洪林、陈文汉、杨永让、唐忠林、刘孙建、林鸿、刘伟凌、许雁辉及全体院士,战略合作理事会第一任会长钟生、第二任会长吴建明、副理事长郑雨平等理事会成员,赞助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士近200人出席。

开幕式由常务副院长杨永让大校主持,邓长宇将军宣布书画展开幕!

胡洪林院长代表长城书画院致辞,他强调十年来福建省长城书画院秉持以艺术为媒、兴文化之力之宗旨,坚持“双百方针”,坚定“四个自信”,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熔铸鲜明军旅特色”为发展理念,外塑形象,内强实力,平均每年举办一场大型书画展览活动,讴歌中华盛世,献礼崭新时代!同时,福建省长城书画院始终把“谋发展、树品牌”当作第一要务,不断强化团队建设,打造合力。理事会、院委会、党支部各自发挥重要职能,做到制度化、公开化、民主化,涉及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把好发展关,不断提升自身良好品牌形象!书画院全体同仁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使命担当,纵情丹青笔墨,不断创作出礼赞祖国、颂扬新时代的优秀书画家作品,为书画院增光添彩!福建省长城书画院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诸多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勉励,更有赖于本院战略合作理事会全体成员多年来的鼎力支持!

余端照副主席发言指出,长城书画院成立十年来成果丰硕,成绩斐然。今天展出的作品一百余件,五种字体和美术作品兼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广大作者都能吸收传统营养,展示各自的性情,或规矩或奔放,饱沾浓墨重彩抒发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感,描绘美好山河、美好家园,为观众提供了美的享受和书画艺术的熏陶,可喜可贺!

创院院长左允甘则在讲话中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长城书画院的关心支持,感谢各位院委院士对长城书画院健康发展所做的努力,并希望长城书画院在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对长期以来对长城书画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表彰!陈文汉执行院长代表书画院宣读了相关文件,左允甘、邓长宇、胡洪林分别向荣获“特别贡献奖”的钟汕生、吴建明、许雁辉三人颁奖。据悉,印制精美的《福建省长城书画院成立十周年纪念刊》收录了蔡英挺上将、王怡汉将军、邓长宇将军、福建省老领导黄文麟等人士的题贺墨宝和全体院士、理事风采,也同步在书画展期间向与会人士赠发。

【特别鸣谢】福建省融华产业园有限公司、福建省诏安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资国业牡丹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遵义佳融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盛传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清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市九曲韵枞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时代商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乐旭牧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市夕时意境闽味餐厅、福建省漳州豪康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对福建省长城书画院十周年庆活动所提供的大力赞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