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旅港江西会·中华两岸文创观光会在港联手推动中国书法传承与普及

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点,江西省旅港同乡会、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联合主办的“软笔书法兴趣班”首次课程暨开班仪式在香港万泰利广场隆重举行。

出席仪式有:江西省旅港同乡会会长、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荣誉会长陈成炉先生,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会长、江西省旅港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方秋云女士,江西省旅港同乡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国华先生,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副会长黄泽林、张燕,会董皮江红、卢丽英,江西省旅港同乡会秘书长刘心舫。香港黄埔军校后代亲友联谊会会长林际平先生,比利时美术家协会主席陆惟华博士,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侯杏妹教授等。

开学典礼

江西省旅港同乡会会长、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荣誉会长陈成炉先生致开幕词:书法是民族文化的瑰宝与象征,承载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书法能够培养人的道德素质、审美能力,具有实用和审美两方面的价值……

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会长、江西省旅港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方秋云致词,强调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江西省旅港同乡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国华先生主持开幕式

左起:林际平会长、陈成炉会长、方秋云会长、陆惟华博士为书法班开学典礼揭牌

左起:朱国华常务副会长、林际平会长、陈成炉会长、方秋云会长、陆惟华博士、侯杏妹教授为书法班开学点赞

陈成炉会长、方秋云会长向侯杏妹教授、陆惟华博士授予表彰锦旗:翰墨育人耀中华,妙笔生花写春秋

学员们纷纷拍照,纪录珍贵的一刻

侯杏妹教授(右)、陆惟华博士(中)将天津海外联谊会主编的《文化中国·世界华侨华人书画作品集》赠予了江西省旅港同乡会会长陈成炉、中华两岸(香港)文创观光协会会长方秋云

 

陆惟华博士讲道,中国书法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文字,世界上任何一种文字都不可能比中国文字更优美了,它是集建筑、音乐、舞蹈、形意声、五行性质于一体的文字。

你们今天人手一册的柳公权楷书字帖,也是中国楷书中的精品之一……

侯杏妹教授与陈成炉会长向学员们展示了侯杏妹老师书写的书法:精气神

比利时美术家协会主席陆惟华博士向学员们示范书法运笔运气时情景

陈成炉会长与陆惟华博士向学员们展示了陆惟华老师书写的书法:志博云天

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学员们正在练习笔法

学员们认真听课

来源: 2023 年 6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