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强专栏评论

林昭活在人心

近日,网上祭出林昭女士的墨寳,公祭她,纪念林昭为中国自由民主的献身。1968年4月29日是她蒙难日,也是她生命升华的日子,从此她永远活在有良知的人民心中。是英雄,是烈士,是楷模,是方向,是灯塔。

这是那条昭告天下的信息:

 

她的墨宝陈列如下:

 

言语永远跟不上奔腾的心潮,诸君有灵魂,有良知,有血肉,有呼吸,莫不为林昭女士舍身壮举感激涕淋。她献身为唤醒一个古老的民族。这个古老的民族沉疴缠身,又陷落在现代的魔咒里。林昭女士先行,刘晓波先生也实现了自己的夙愿,众多的苦行人正背着十字架,头戴荆冠,践行苦路。但愿这个古老的民族在普世价值的环境里,涅盘重生。

加拿大冯志强谨记此事

2023年4月30日,林昭蒙难日后一日;加拿大, 多伦多

作者介绍

冯志强

 

冯志强(Jonathan Fon),加拿大华人,定居多伦多。跨族裔媒体时事评论员,专栏作家。

1986年至1989年,在上海《中国合作经济报》担任国际版记者、编辑;同时受聘为国际合作社联盟机关刊物《国际合作评论》季刊撰稿报道中国供销合作社动态和介绍刘少奇合作社经济思想及其历史发展。

1992年开始,先后在多伦多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国语广角镜》、《Omni 2 国语电视》、城市电视《家国纵横》等电视台时评节目;加拿大中文电台《国语热线》的长期特邀嘉宾;时评言论在各种印刷或电子媒体发表,如美国的《华夏文摘》等。同时接受英语电台、电视台和报纸的采访,受邀点评时事。

2022年担任加拿大《健康生活报道》专栏作家加拿大中文记者联合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Chinese Journalists)加拿大中文记者和编辑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nese Journalist and Editors)等专业媒体协会法律顾问。

法律服务专攻移民、难民聆讯和上诉,房东房客纠纷和小额债务等法庭诉讼;也提供国际文件认证公正法律服务。

2021年多伦多市26选区市议员候选人。

冯志强和加拿大保守党2022年新当选领袖皮埃尔.波利耶夫(Pierre Poilievre)

冯志强和加拿大保守党2022年新当选领袖皮埃尔.波利耶夫(Pierre Poilievre)及妻子安娜达-波利耶夫(Anaida Poiliev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