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全方位养生教育推广中心福州开幕

(《健康生活报道》福州消息)2023年4月20日,“兰月养生畦院”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开幕式。台湾中华民国管理协会理事赖连金博士应邀出席。

张连仓老师致词表示,养生畦院除了养生之外,可以让有兴趣学习“和畦棋”的所有人,在棋院学习“多元博弈模式”从多元博 弈模式过程中,体验联合又独立,既对立又统一的原则,简言之,就是“相生相克”的自然法则,这也是世界独一无二“和畦棋模式”发明者张王小舟所希望推动的“和畦模式”多元博弈棋文化的宗旨和目的。

开幕式结束后,赖连金博士的“健康讲座”主要告诉大家正确的养生观念,赖博士表示,大部分人都看过和听过健康讲座,但是,在听的当下兴致高昂,但经过数日后就忘了养生的重要性,又被打回原形了。为什么会这样?那是因为我们的“观念”没有改变,所以纵然听了无数次的健康讲座或有关健康的课程后,仍依然故我,过去所犯的错误,又重蹈覆撤。

因此,赖博士希望大家自今以后要记得,他送给大家的一句话“观念转个弯生命无限宽”。因为我们的观念只要能改变,就能实践在日常生活之中,例如:我们为什么要注意健康,是为了要全家人幸福,因为自己的不健康,将㑹影响自己的工作及收入,并影响整个家庭生活等。如果我们都能认知到健康的重要性,自然而然就会刻骨铭心,重新看待“健康”这件事。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注意平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由此可知“观念”是何等的重要。

赖博士在演讲一开始就说“念”这个字的奥妙之处,念字的上是“今”(即现在),下是“心”;如果把“今”和“心”上下间画一横,上为今下为心,现在(当下)的念头若是善的,那么我们就会向上提升,如果当下的念头是恶的,那么就会向下沉沦;也就是说,一个人的起心动念,将决定一个人一生的成败!这就是一个人是否愿意自我改变,将决定自己人生的命运。

是日,下午两点半开始专题演讲“人体约60兆细胞对健康的影响”,赖博士表示,细胞的健康与否?对于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因为人体是由细胞所组成的,当细胞健康有活力,身体就有免疫力,细胞也就不易病变和老化。

细胞活化了肌肤自然就漂亮,相对的血管就软Q不易脆化、硬化、老化,而导致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增加,凡此种种都建立在细胞是否健康上。并以他的著作《健康存褶细胞力》书里所叙述的内容与大家分享。

演讲中,赖博士把各种疾病的风险管理和控制一一解析,让大家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健康,并要求大家必须遵守「健康守则」为了避免自由基增加,而影响健康,建议大家尽可能少吃腌渍炸类食物及饮料等。

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强调,为了家庭的幸福着想,要心存“健康第一”,没有了健康,终将失去一切,只要大家心系家人,就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今天的开幕式,高朋满座,座无虚席,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