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上善若水,女人如歌:女性主题画展多伦多开幕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实习记者王国权多伦多报道)2023年4月8日,位于多伦多旺市大觉多伦多中心举办了一场女性主题的国际画展。本次画展是由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主办,加拿大东方文化中心协办。展出作品共计63幅,展期从4月8日开幕,为期9天,至4月16日结束。

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会长任娅,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总会长于琮璋,加拿大东方文化中心理事王源,金美术学校创始人金老师,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刘征,加拿大油画协会会长蔡葵,Fusionmed 医美中心创始人 Annie Lili,大西洋美术家协会副会长王世永等依次上台发言。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部分国会议员为画展发来贺信,近10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当代女性正以蓬勃生机和独特的张力向世界展示着自我,放眼世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塑造了极具特色的时尚女性形象。女性是美的化身,是艺术创作永恒的主题,艺术家们用多维的角度捕捉到女性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在刻画外表的同时,也在挖掘女性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在追求女性的品格和精神。

女性的变化就像时代发展的一面镜子,折射出社会变迁和经济文化观念的演变,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致敬所有伟大而又不平凡的新时代女性。

此次女性主题的画展设置了金百合奖、银石奖、铜枫叶奖、特别荣誉奖和特别合作奖,获奖人数共计30人。

《上善若水,女人如歌》女性主题画展主办方希望获得全社会的关注、认可和接纳。通过本次画展能够得到社会的支持、教育、经济和政策的帮助,更理性和客观地看待女性艺术及女性群体。给予女性艺术家更多创作的机会和平台,从而推动女性艺术的发展。

 

政府代表贺信:

The Right Honourable Justin P. J. Trudeau, P.C., M.P. Prime Minister of Canada

The Honourable Victor Oh Senator – Ontario

Joe Li, Reginal Councillor

Paul Chiang MP Markham-Unionville

     Stephen Francis Lecce MPP for King—Vaughan

Councillor Godwin CHAN: Chair, Recover Richmond Hill Task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