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石甫《意象天开》Vagary to Heaven 意象画展在Gallery M2画廊举办

(《健康生活报道》记者马丽霞2018年3月17日多伦多报道)加拿大意象书画家石甫意象画展今日在Improve Canada Mall的Gallery M2画廊(Gallery M2, 153-7250 Keele St. Vaughan)举行开幕式。

第一批作品主要展出西式装饰风小作,并与俄罗斯著名画家Zakhar Sherman 的作品相相映成趣。3月31日还会在Improve Canada Mall 的大演讲厅举办学术研讨会,并与石甫的“戊戌变法与意象艺术”研讨会合二为一同步进行。3月31至4月15日的展品将更多体现中国笔墨与西方色彩的抽象相融的意象画探索性作品。

意象书画家石甫是中国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加拿大中国艺术联盟主席、加拿大书道研究会主席。石甫作为上世纪“85艺术新潮”时期的青年艺术家,其名已列《当代青年艺术家》等数十本名录辞典。1993年,他的作品入选国家级书画展览(中国双年展)—“全国第五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自然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同年石甫旅居多伦多。

石甫的意象微雕无师自化不借助显微镜,只凭意念,他能在头发之微径内,刻经5千多字,被行家誉为”圣手神雕”。

石甫的意象画,立异标新,返璞归真,色调简易,意象超然。他善于刻画视而不见的微观世界里的生命意象,揭露人性,发人深省。他用40多年炼就的书法笔墨,以“二调(黑白) 三色(原色)”为构成元素,借马家窑彩陶纹样及图腾符号和彩窗石窟灵意为视觉语言,将东方阴阳之道与西方太初之道融为一体,巧妙地解构形象、溶铸理念、激活意象,成功地走出一条非具象的信念艺术之路,是意象书画艺术的开拓者。

作为加拿大当代艺术家兼策展人,石甫致力于推广中国书画传统与欧美当代艺术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曾多次应邀在多伦多策划中央电视台春晚书画视频录制,并带领艺术家在浮罗伦萨、米兰、罗马,纽约、东京、首尔、香港、台北、温哥华、多伦多等地交流展演。他常应邀在多伦多大学、安省皇家博物馆、密西沙加市立美术馆、万锦市博物馆、阿诺拿美术馆、温哥华多元文博物馆等地展演,作品被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中国书法馆、荣宝斋等学术机构及国际名人藏家收藏。 Ritchies Auctioneers拍卖行曾为其书画专题 SONY 拍卖。石甫作品集《艺道双楫》被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及美城中央图书馆收藏

石甫还兼任加拿大中文学院艺术系主任、北美当代艺术书法协会、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艺术顾问和评委。

嘉宾合影

石甫(左四)和中国文化艺术研究所名誉所长林存默(右四)、渔人村中国文化协会主席蒋嘉勤 (左一,万锦渔人村选区竞选安省进步保守党省议员提名)以及画家等嘉宾合影

Gallery M2画廊合伙人Gregory talas和Maggie Yu

石甫和Improve Canada Mall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