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45年后再次走进联合国

(《世界华文媒体》美国久安电视记者梅进潮2017年9月16日联合国纽约总部)9月15日傍晚,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厅,来自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新老乒乓球世界冠军与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的队员们进行比赛,吸引数百观众驻足观看。这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中美关系正常化45周年暨中美“乒乓外交”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美45周年系列活动第一站,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走进联合国举办的表演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来到现场看望中国代表团,同他们亲切交谈合影。在比赛时刻,更换装挥拍上场,身手敏捷参加比赛,精彩的表演,赢得慕名而来的联合国官员和各国使节等乒乓爱好者不时喝彩。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派出了3男3女运动员上阵,与6位世界冠军组成跨国溷双配对进行友谊赛,比赛热烈友好气氛感染了周围的观众,连连喝彩叫好。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陈正主持这场在联合国总部进行的乒乓外交友谊赛,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与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互赠礼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会主席王家瑞还向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赠送了锦旗。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与大家在交谈

 

联合国新闻署媒体司司长江华
刘结一大使(中)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会主席王家瑞(左二)梁戈亮(右二)
中美“乒乓外交”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美45周年再次走进联合国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陈正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与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全体合影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与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互赠礼物

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冠军丁宁、王晧
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会主席王家瑞向主席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赠送锦旗
刘结一大使观看在联合国总部大厅的乒乓球比赛
在联合国总部採访的媒体记者们
刘结一大使与奥运冠军丁玲交谈
美国久安电视摄影记者梅进潮现场拍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全神贯注、严阵以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刘结一大使身手敏捷、挥拍果断
在联合国总部大厅观看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与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的来宾
联合国资深同声翻译陈峰教授与中国乒坛名蒋梁戈亮
联合国资深同声翻译陈峰教授与奥运冠军丁玲
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嵇晓薇
联合国中文组工作人员徐天辰
联合国工作人员方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