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李国勇亮相“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发展合作大会 提倡大力发展中医非药物疗法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开创华夏非药物疗法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发展交流与合作大会暨首届国际非药物疗法研讨会”于5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处长马宁慧、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非药物疗法分会副会长马建迎、李时珍第十七代嫡传嫡孙/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主任李国勇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并共同与来自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尼等从事非药物疗法代表等近200名专家学者共同就非药物疗法的应用、转化和推广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大会,李国勇主任做了题为《中医四诊在非药物疗法中的临床应用》的重要演讲,指出中医药传承上下五千年来护佑中华民族子孙繁衍生息,使得中华民族始终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目前中医药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治未病的理念更是体现了医学和人类生存的终极价值。李国勇主任提到,中医药非药物疗法囊括了针灸、推拿、气功、导引、按跷、点穴、外敷、能量导入等方法,实现了人体场象共振平衡、宇宙能量信息互换和因果关系呼唤平衡等人体全息理论的明显治病和防病效果。他希望中华民族传统的非药物疗法能发扬光大,并尽快加速实现产业化发展。

大会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领导就《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及中医药服务贸易政策进行解读,介绍了中医药在对外合作中如何“走出去、引进来”,并从国家政策层面对中医非药物疗法产业的发展进行说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领导介绍了目前我国中医药对外合作成果,并对中医非药物的国际合作提出了建议。

此外,众多国家知名非药物疗法技术持有人就临床实用技术做了发言和演示,获得了所有参会嘉宾及代表的热烈反响与好评。现场国内外多家医疗、养生机构与技术持有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为中医非药物疗法在国内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和应用起到了推动作用。此次大会为促进非药物疗法能更好的服务人类健康提供了坚实的落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