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和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举行书画展

由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和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rtists Association,简称NAIA)共同主办的2023书画展11月4日下午在蒙特利尔开展。

本次画展的主题是水墨印象、十二生肖、荷花、书法及油画等,画展由蒙特利尔主持人大宇和李玥杉Lina主持。

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和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主席樊秀清女士致了开幕词;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谢超代表总领馆表达祝贺;联邦国会议员Mr. Jacques Saada、魁省省议员Madam Linda Caron、满地可扶轮社前主席陈余安妮女士先后上台致辞。陈余安妮女士还带来了国会议员Madam alexandra mendes 的贺信。

联邦国会议员Mr. Steven Guilbeau和加拿大皇家院士学位Constantin Polychronakos 发了祝贺视频。四川海外联谊会、河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绵阳市侨务办公室、中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发来贺信,魁北克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黄星、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曹寿康、中国国航蒙特利尔营业部总经理张华宁、璟田文化的创始人田甜女士、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副主席李成武分别发来了祝福。

画展分别收到了来自国内的书画家吴旭、孙祥、王转运、许广丽、刘庆坤、饶龙起、闫法德、唐毅、朱希贤、毛风林、唐君庆、孙国群、史清波、王明良、任占峰、李文凯、王刘瑜、王宝谦、王东贵、王公仪、李永乐、于江、赵德贤、冉爱兰、梅松龄、常文艺、韩国书画家徐勇和加拿大书画家如春、李成武、余绍然、田甜、马潜、李婷婷等带来的十二生肖、熊猫、荷花、书法、油画作品。

近70位蒙特利尔本地嘉宾、书画家、艺术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画展。画展前的酒会上,新老朋友相聚一堂,以画以字会友,切磋交流书画心得。蒙特利尔大学学生和学者联谊会主席刘佩琪、陈泽群、多伦多留学生代表Zhang han chi等留学生作为义工还用英、法语向嘉宾介绍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得到了所有理事、热心人士和义工以及赞助商的支持。

本次画展展出地址为:Aréna Cynthia-Coull 195 Rue Empire, Greenfield Park, QC J4V 1T9。

来源:主办方 202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