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佛光山星云大师圆寂 享耆寿97岁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昨天下午圆寂,享耆寿97岁。(资料照)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昨(5日)下午圆寂,享耆寿97岁。星云近年曾多次中风住院治疗,加上年岁已高,脑部呈现萎缩退化,甚至认不出医疗团队成员,去年再度因病住院洗肾,期间病情起伏,多次传出病危,但都有抢救回来,最后在佛光山圆寂,信徒均感到震惊与不捨。

星云出生于1927年8月19日,童年出家。俗名李国深,法名今觉,法号悟彻,自号星云。生于中国江苏省江都县,汉传佛教比丘及学者,为临济宗第48代传人,也是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的创办人。现任国际佛光会荣誉总会长、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

星云法师长期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2011年10月曾因缺血性脑中风住院,当时因佛陀纪念馆赶工中,星云忙于监工而发生脑中风,同年12月,疑因过度劳累,又突然左侧手脚无力,就医检查脑部血管硬化合併右侧额叶缺血性脑中风,经治疗病况稳定 。

星云近期因血压过低住进加护病房,并传出喘到无法进食,医护人员紧急为他洗肾,今下午病情再度恶化,在弟子护送下离开高雄长庚医院,最后在佛光山圆寂。

星云生前演讲时曾提到一直都在练习死亡来临时如何处理,他说,多少年来,对世间不贪不求,什么东西都不是他的,什么东西也都能随缘,死亡最怕就是有牵挂,捨不得死,另外对死亡后的境况的害怕,于是他就慢慢预习死亡后的情况,不断练习,自觉对死亡就不是哪样罣碍了。

文章来源: 综合新闻 于